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全国首个物联网中心在沪揭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3日00:33
  由上海市嘉定区政府和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组建的上海物联网中心3月2日正式启动,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为上海物联网中心揭牌。

  上海物联网中心力争在两三年内基本建成物联网应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率先推广应用物联网技术成果。

  上海物联网中心将依托中科院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建成物联网核心技术研发中心、核心实验室、物联网应用研究中心以及与传感技术密切相关的微能源研究中心。

  嘉定区区长孙继伟透露,市、区各级政府将为推动物联网建设给予资金扶持和政策扶持。

  上海市科委早在2003年便开始扶持物联网产业,目前累计投入1.7亿元用于RFID技术攻关。目前,已经有200家相关企业、数家高校及研究所汇聚上海。

  物联网是基于现有因特网技术,把传感网运用到各个物理领域,从而达到“物物相连、感知世界”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模式。物联网被列为国家五大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