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进民退,中国“国有化”高调疾行 > 国进民退最新动态

赵启正:“国进民退”没有数据支持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03日10:42

  赵启正:“国进民退”没有数据支持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赵启正回应热点焦点问题

  中美关系

  中国也是驾驶者

  赵启正:今后为了双方的利益,应该多一点合作,少一点遏制。美国人应该明白,假如中美关系是一辆汽车的话,它不是一个驾驶者,它是两个驾驶者,有一个中国人,他要有一个方向盘、油门和刹车,两个人必须商量着做,中美关系这个车才走得正常,否则会原地打转。

  国防开支

  占GDP的1.4%到1.5%

  赵启正:中国国防开支大体上占GDP的1.4%到1.5%左右,这在全世界来看是一个中等的程度。美国超过4%。中国于2007年正式参加《联合国军费透明制度》,每年向联合国提交军事开支报告。中国有限的军事力量完全是为了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谷歌事件

  回头的马是聪明马

  赵启正:中国民间有个谚语,“好马不吃回头草”,这句话有毛病,如果有好的草为什么放弃?好马要吃好草,所以回头的马是聪明马。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中国继续为外商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欢迎包括国际互联网企业在内的各国投资者在中国展开业务。

  经济形势

  “国进民退”无数据支持

  赵启正:印象不是判断的最可靠手段,最可靠的手段是数据。改革开放30年来,国有经济、非公有经济比翼齐飞,在很特殊的2009年,并不是“国进民退”。列举几个数据,工业增加值,私企是18.7%,国企是6.9%。总资产或者说资产合计,私企增长20.1%,国企增长14%。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