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沃尔玛收购好又多延期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03日14:00

  原定于今年2月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收购好又多余下股权,但截至目前,尚没有关于股权收购方面的进展,沃尔玛与好又多仍旧维持双品牌运作。

  “沃尔玛与好又多出售方股东(BHCL)达成一致,为了充分满足多项交易条件,将好又多的交易延期。同时,沃尔玛和好又多将继续致力于共同的使命,为中国的顾客提供质优价廉的商品。”昨日,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高级总监李玲回应,但没有公布沃尔玛完成增持好又多股份的具体时间。

  据当时披露的资料显示,2007年2月,沃尔玛以2.64亿美元的价格购得好又多BHCL 35%的股权,还向其他股东提供了3.76亿美元的贷款,换取另外30%的投票权,实际控制了好又多的经营。按“2010年全资收购好又多”的约定,在2010年2月底前,沃尔玛将支付3.2亿美元收购余下股份,并在2010年底之前完成收购实现合并报表。

  知情人士披露,沃尔玛履行约定必须取决于一定条件,就是沃尔玛完成好又多门店外资性质的改造。从目前来看,这个先决条件并没有实现。

  好又多为台湾超市品牌,2004年进入内地;其创始人——台籍商人于曰江当初在内地打“擦边球”违规开店的做法,让好又多产权关系非常复杂,表面上多达101家的好又多门店,实质上只有27家是经批准的外资门店。鉴于短期无法厘清的复杂产权关系,沃尔玛完成好又多内资门店转为外资性质的进程非常缓慢,存在审批等多重困难,目前完成门店数不到10家。

  另外,沃尔玛对好又多进行“沃尔玛标准化”改造时,也遭遇了双方文化、管理制度的冲突。在沃尔玛投入数千万元对好又多深圳红岭店、广州天利以及广雅店进行改造后,其转型后的业绩却比转型前减少了近30%。这也牵动了多方神经,双方先后发生多次人事变动,沃尔玛参与整合工作的管理人员孟永明、张韧等人相继离职。

  但是,沃尔玛一直未放弃扩张中国市场的决心。由于在美国的销售停滞不前,今年2月,沃尔玛曾表示,正在快速增长的中国等市场寻求扩张。相关内部人士透露,沃尔玛即将展开对好又多新的整合方案,不会放弃完成好又多收购,目前已对部分好又多门店定下最迟整改期限。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