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移动确认正与浦发谈入股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3月04日08:43
  中国移动与浦发银行昨天下午分别公告,确认双方正就中移动认购浦发新股及战略协作事宜开展初步商谈。不过有消息说,浦发还未就此上报银监会,而中移动入股非主营业务也需要经过国资委审批。

  浦发在上交所公告称,“因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事宜,已按有关规定停牌。公 司与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就其战略入股和开展战略合作正进行协商。因相关方案尚需论证,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待董事会做出决议后,及时公告并复牌。”

  而中移动在港交所也发布公告称,中移动或其子公司已就可能认购浦发的新股及与其展开战略合作事宜与浦发展开初步协商,现在中移动未能确定何时可达成认购及战略合作事项,而此交易亦未必实行。

  上周有消息称,浦发银行拟向中移动定向增发20%新股,集资400亿元人民币,当时并不清楚是中移动母公司还是上市公司。市场分析指出,不论是母公司还是上市公司,中移动入股浦发都有助于其发展手机支付业务。中移动上市公司在2009年底推出手机支付业务,并计划在2010上海世博会期间提供手机门票业务,因此入股总部位于上海的浦发银行可提供部分客户共享和协同推广作用。另外,考虑到在中国运营商与大型银行合作有一定阻力,参股中型银行不失为一个较好的选择。

  还有市场人士指出,中移动母公司曾于2006年6月以13亿港元入股凤凰卫视19.9%股权,除了电视台、银行外,唱片公司、互联网公司、保险公司等均是中移动潜在的入股对象,以发展其手机增值业务,但潜在投资会通过母公司进行。

  另外,还有消息人士透露,浦发银行有可能借引进战略投资者来充实股本结构,以达到其未来赴香港上市的目的。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