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高能效空调和变频空调将成为市场主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04日10:09

  价格居高不下的变频、高能效定频空调今年有望进入“平价时代”,价格有望直降两成。昨天,国美电器、永乐电器、大中电器、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家电市场联合调研课题组共同发布《2010年空调市场消费趋势报告》指出,在国家节能政策的推动下,高能效节能空调将成市场主流,变频空调更将进入普及年。

  《报告》认为,高能效节能空调是2010年市场主旋律。报告分析指出,2009年6月1日起,国家启动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首次选用了销售量大、又是居民生活必需品的高能效、变频空调作为推广对象,国家对节能空调给予最高850元的补贴。自节能惠民工程实施以来,高能效节能空调的市场平均售价由每台3000-4000元下降到2000元左右,高能效节能空调由于性价比优成为消费者首选。2009年变频空调销售量占比增长4%;定频高能效空调增长14.8%。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全国共推广一、二级高能效节能空调420万台,是2008年全年销售量的3倍,高能效节能空调市场占有率从推广前的大约5%上升到50%以上。另一份调查数据也显示,消费者购买空调时对产品节能特性的关注尤其突出,关注比重达到86%,其次才是对健康因素和制冷/制热性能的考虑。

  为了顺应消费趋势,商家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昨天,国美、永乐、大中联合向空调厂家签订了2010年首批109亿采购大单,其中高能效空调和变频空调成为主体。国美表示已经取消了3级及以下的高能耗空调产品,部分城市计划将逐步取消2级能效产品,打造一级空调节能型卖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