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两会”春风吹暖大盘 两类个股可关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04日07:39
  每经记者谢欣

  近期热点转换明显,投资者应抓住热点轮换的时机,适时调整持股结构,介入新热点之中如新能源股、农业等“两会”题材股。而蓝筹股或存补涨机会,也可以逢低关注。

  昨日(3月3日),沪市大盘以3074.10点开盘,盘中窄幅震荡调整,尾盘权重股走强,沪 指最高升至3098.46点,以次高3097点报收。成交量温和放大,成交1376亿元。个股方面,全天两市共26家涨停,较之前显著增加。适逢“两会”开幕,受利好预期刺激,新能源板块、农业板块、电力设备板块以及化工类个股均表现不俗。而权重股在尾盘发力,并再度收复半年线,表明沪指冲过3100点压力关的决心很大,此轮反弹行情或将继续。

  指标股助多头收复半年线

  昨日沪指以3074.10点开盘,此后受获利盘回吐打压,惯性下探至3061.47点,随后受到新能源板块、低碳板块等个股强势拉抬,股指逐渐企稳。午后农业、电力设备等“两会”题材板块走强,尾盘中石化中石油等权重股也展开拉升,股指直逼3100点,以全天次高点3097点收盘。从日K线形态看,三个交易日形成了两阳夹一阴的组合形态,5日均线上扬即将同120日均线形成金叉,股指短期上攻欲望进一步增强。而量能的温和放大显示出市场信心已趋稳定,盘面交投活跃,市场做多人气得到激发。

  行情可看高一线

  当前市场对于“两会”期间调控政策的担忧已经转变为对利好政策的憧憬。昨日,“两会”召开,市场上“两会”题材股——农业、电力设备板块等均有良好表现,如农业板块的新赛股份新农开发华英农业以及新能源、新材料板块的自仪股份上海电气三安光电等个股均封住涨停。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政策市、消息市特征明显,基本面成为“两会”期间市场波动、行情变化的主导因素。

  今年的“两会”正处于全球金融危机后,我国宏观经济结构转型调整的关键时候,市场对新的政策导向和具体措施的制定高度关注。业内人士表示,“两会”题材股的轮番炒作对市场人气的激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两会”期间维稳意识也成为本轮反弹行情多方发威的动力之一;所以,基本面和消息面是本轮反弹行情的基础,而权重股在关键时刻发挥稳定大盘的作用,成为题材股轮换炒作的保障;当然,当前市场也存在不少压力,资金面上,有资金紧缩的压力,从技术面看,上档有套牢盘和60日均线等的压力,因此,大盘反弹更可能以震荡的方式展开。

  两类个股可关注

  和“两会”题材股热情高涨相比,前期的炒作热点——如区域振兴板块由于短期获利回吐的打压,低迷不振,成为昨日行情中最为萎靡的群体,地产股也因屡受负面消息影响逆市走低。

  因此有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在近期股指反弹延续的情况下,操作策略上应重个股轻指数,前期题材股的炒作已告一个段落,近期热点转换明显,投资者应抓住热点轮换的时机,适时调整持股结构,介入新热点之中如新能源股、农业等“两会”题材股。

  另外,市场人士还认为,价值低估和业绩成长性明确的蓝筹股、二线蓝筹股也是近期反弹行情中可以关注的品种,该类个股有一定的补涨欲望,也可逢低关注。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