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大规模信贷:新的“热钱”之忧 > 大规模信贷追踪

信贷资金流入股市楼市并不严重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05日03:25
  本报讯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日在列席政协分组讨论会时表示,我国信贷资金流入股市楼市的情况并不严重,不会对房地产信贷做出特别限制,但是在放贷过程中审慎性应当加强。对于土地储备、房地产开发和个人购房,信贷都会继续支持,但也会更加慎重。

  为有效防止贷款挪用,保证信贷资金真正进入实体经济,银监会此前出台了“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对于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个人消费贷款和项目融资进行了规范,其中主要内容是要求贷款采取银行受托支付,避免资金挪用问题。

  刘明康认为,这些措施对于从根本上规范信贷资金使用、确保信贷资金安全和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权益具有标志性意义。今年,银监会还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进上述制度的执行。

  来自监管部门的消息称,根据抽样调查结果,我国信贷挪用情况并不严重。此前监管部门曾经在个别地区进行过典型调查,贷款挪用的比例只有1%。而且,监管部门历来严厉打击贷款挪用。日前,深圳地区部分存在贷款挪用问题的银行已被处以重罚。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