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 2009年铁矿石谈判 > 最新消息

鞍钢总经理张晓刚:铁矿石谈判非常不乐观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6日03:35
  “两会”直递

  早报讯鞍钢集团总经理、鞍钢股份(000898)董事长张晓刚昨天在北京表示,国内钢铁产能严重过剩,钢铁行业今年挑战大于机遇,但他对今年铁矿石价格谈判“非常不乐观”。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张晓刚是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期间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还 指出,未来两到三年是钢铁行业调整力度最大的时间段。

  “对今年的铁矿石谈判不乐观,非常不乐观。”张晓刚称,此前业界希望涨幅不超过20%,他个人认为“挡不住”。

  中国日报3月4日援引不具名业内消息人士的话称,淡水河谷、力拓与必和必拓三大铁矿石生产商,正寻求在年度合约价格协商中将铁矿石价格调高50%。不过,业内分析师表示,提价50%幅度过低,因为现货价格大涨,自2009年9月迄今涨幅超过50%。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昨天也在“两会”期间表示,钢铁行业并购重组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审批,并将支持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牵头统一铁矿石价格对外谈判。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