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西南证券 股指期货有望成盈利增长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9日03:11
  在西南证券(600369)昨日召开的2009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表示2010年将继续加强资本实力,促进各项业务协调发展,优化网点布局,扩大业务规模。未来公司创新业务增长将非常迅速,资产管理、直接投资、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等将逐渐成为重要的盈利增长点。

  2009年是西 南证券借壳*ST长运上市的第一年,西南证券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实现营业收入20.53亿元,同比增长近200%,净利润10.07亿元,同比增长600%,经纪、投行和自营三大业务均实现快速发展。

  公司表示,就未来竞争而言,西南证券的优势在于区位和政策以及财务指标优良等优势,但也尚存在两方面不足,一是资本实力略显不足,目前公司总股本和净资本处于行业中游水平,资本规模不仅限制了公司创新业务的拓展,而且也不利于公司各业务板块协同效应的发挥;另一方面是营业网点数量处于同行业中下游水平,需要扩大和优化布局。

  公司表示,未来西南证券将坚持传统业务和创新业务双驱动发展,经纪、投行和自营三大传统业务仍然是券商业绩的支撑,而创新业务目前在我国尚处于发展期,未来创新业务增长将非常迅速。

  公司称,去年股东大会已经通过了议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募集资金计划全部增加公司资本金,扩大业务规模,目前该事项正在积极进行之中。今年公司将考虑通过新设网点、服务部升级、异地搬迁和收购兼并等多种方式增加网点数量和网点布局,加大对潜在市场规模大和经济发达地市的拓展力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