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调查显示:美联储将在6个月内加息25或50个基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09日06:59
  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3月8日公布的半年度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商界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6个月内加息25或50个基点。NABE主席林恩·雷瑟表示:“大多数经济学家相信,未来几个月美联储加息是可能的,而且是合适的。”

  NABE于2月4日至22日期间对203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当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是合适的,但预计未来6个月内会上调,加息幅度可能为25或50个基点。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对经济的刺激程度过高。

  而此前一天,白宫经济顾问沃尔克曾表示,无论是在财政政策还是在货币政策上,现在就采取紧缩措施还为时尚早。他表示,美联储会及时采取紧缩政策,尽量符合外界的期望。

  此外,NABE的调查还显示,尽管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联储对此次金融危机负有责任,但仍认为保护该机构的独立性十分必要。本月初,美联储副主席科恩表示将于6月任期结束后卸任,外界担心就此获得提名美联储理事机会的奥巴马总统可能会提名那些不愿在11月中期选举前加息的候选人,这有可能导致近期的美国通胀率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