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基金发行青睐中小盘 市场风格难转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09日02:03

  ⊙记者吴晓婧

  ○编辑于勇张亦文

  市场预期的“风格转换”在经济结构调整的背景下并不顺畅,目前中小盘股票的表现依然优于大盘。随着年报密集披露,一些优质中小盘个股的高成长性开始显现,中小盘基金股票受到基金公司青睐,发行“热度”不减。

  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两只中小盘股票基金在春节前结束募集。此外,目前正在发行的还有农银中小盘股票基金以及昨日进入发行期的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基金。

  记者获悉,随着新基金密集获批,3月份还将陆续有多只中小盘基金进入发行期。其中,海富通旗下首只以中小盘股票为投资标的的股票型基金将于3月10日起正式开始募集,该基金最少80%的股票资产将投资于A股的中小盘股票。日前获批的诺安中小盘精选基金也将于三月中下旬进入发行期。

  海富通中小盘股票拟任基金经理程岽表示,虽然中小盘股票表现已经很长一段时间领先大盘股,市场也一直存在风格转换预期,但目前市场流动性存在紧缩预期,资金面压力和投资者情绪尚不足以支撑大盘股崛起,市场的热点仍然会集中在中小盘股上。

  程岽强调,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短期内会推动大盘股上涨,但股指的上涨主要是依靠企业盈利增长来推动,因此蓝筹股的估值洼地会得到修复,但不会带来全面性的蓝筹溢价。整体而言,股指期货对市场影响中性偏多,难以实现风格切换。

  目前来看,中小盘股票显然并不存在估值优势,耐心等待结构性震荡后的建仓时机,则成为多数新发中小盘基金的建仓策略。此外,挖掘结构性机会则成为中小盘基金经理的一致目标。

  海富通中小盘股票拟任基金经理程岽表示,中国已经进入经济结构转型关键时期,中小企业往往是推动技术创新的主导力量,而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中小企业具有很高的增长潜力,若能够成功将其竞争优势转化成有效的市场需求,则在宏观经济复苏与扩展时期的利润有望大幅提升,同时在股价上也会得到体现。

  程岽认为,3月初全国“两会”火热开幕,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低碳经济成为从地方“两会”到全国“两会”双双关注的热点。市场普遍预期“两会”后产业支持政策的陆续落实也将为会低碳经济提供持续推动力。程岽表示,这些低碳经济的新技术目前多集中在中小企业,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相关公司也会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此外,新能源、传感网和物联网等信息网络产业、微电子等新材料、生命科学以及空间、海洋和地球深部资源利用领域将成为新的产业振兴关注的焦点,这也是程岽关注的焦点。

  农银中小盘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郝兵也表示,大部分非周期类中小市值公司代表着未来经济发展新方向,面临着行业和公司的巨大增长空间和历史机遇,将充分受益于产业结构的优化重整,那些具有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和新模式的中小市值公司将持续跑赢市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