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潘石屹:统计全国平均房价没意义 像报平均气温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09日21:41

   针对备受质疑的“2009年房价涨1.5%”数据,国家统计局上周末召开座谈会,召集业内人士一起探讨房价统计的问题。座谈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直到傍晚才结束,共50余名业内人士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日前在深圳调研的时候已经组织了一次类似的座谈会

。马建堂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希望通过会议能发现问题,努力改进,具体时间表要根据调研的情况,只要能改肯定抓紧改。

  据参会知情人士介绍,受邀参加座谈会的业内人士包括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万科、城开等开发商代表,北京市房地产协会以及“我爱我家”等。马局长要求参会人士少讲冠冕堂皇之话,多找问题来改进。后来潘石屹通过微博说,“马局长比较恼火的是,统计部门有人说,目前的统计体系是完美的,数据是真实可靠的”。

  据了解,参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房屋价格的统计具有特殊性,不同时间、不同地段甚至不同楼层、朝向均有区别,因此,统计均价基本上没有多大意义。潘石屹会后表示,房价统计数据应该像天气预报让大家都看得懂。统计数据应该按不同地区,列明不同价格,而不是仅播报一个“全国平均气温”。北京最贵的房子每平方米8万元,最便宜的每平方米3000元,统计平均价没有意义。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