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国务院出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意见 > 海南建设意见最新报道

海南旅游岛纲要最快月底获批 离岛免税不会出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07:09
  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8日表示,日前上呈国家发改委审批的《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纲要》(下简称《纲要》)是《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配套文件。姜斯宪表示,该《纲要》有望于3月底、4月初获批。

  离境退税和离岛免税不会在《纲要》出现

  针对普遍关心的境内外游客的离境退税和离岛免税政策,姜斯宪表示,相关政策文件将由财政部另行发布,具体方案将不会在《纲要》中出现。业内人士认为,作为试点,如果海南的离境退税政策运行平稳成功,该政策未来可能在国家范围内实行。

  此外,离岛免税政策的具体办法还在研究当中,海南可能会借鉴韩国济州岛限次数、限金额的“两限”措施,以确保该政策不会变为一种谋利手段。

  据介绍,税收优惠政策只是为了增加海南作为旅游、会展、商务活动目的地的吸引力,在总量上不会对国家或港澳等周边城市造成很大影响。

  海南楼市进入平稳健康轨道

  对去年12月至今年2月上旬海南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的局面,姜斯宪回应称,海南房地产市场渐趋平稳,已进入较健康轨道。“海南今年将按照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求,继续大规模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继续支持本岛居民自住性住房消费,抑制投机性购房。”

  《纲要》三大特点

  突出城乡一体化,《纲要》拟对海南现有的18个市县进行调整,形成新的行政区划,逐步建立城乡统一的公共服务体系;

  在空间规划上,海南将被划分为五个组团,依据各自功能分区进行统一规划;

  《纲要》特别强调了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扶持服务业,力争10年后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0%。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