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荣丰控股入股亚视 > 荣丰控股入股亚视最新报道

查懋声指亚视股权争执属茶杯里风波 望双方和解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10日13:47
  资料图:一月二十日,香港亚洲电视大股东查懋声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就近期有不少关于亚洲电视的股权等相关负面新闻报道及消息,亲自作出澄清及解释。图为记者会吸引大批媒体采访。中新社发邓庆乐摄

  中新网3月10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正在北京出席“两会”的亚视大股东查懋声9日表示,希望能与另一位股东蔡衍明达成和解,他形容和蔡衍明的争议只是“茶杯里的风波”,属于商业的行为。

  查懋声9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会,查懋声说,希望能与蔡衍明坐下来商讨,解决问题。“我在北京,他在香港,大家说话不方便,大家愈说愈生气,对亚视都没有帮助。最重要与他有共识,坐下来谈会更好。”

  查懋声说,双方在这两天没有直接通过电话,可能大家目前都不开心,希望一切平静下来再谈。

  查懋声形容,亚视是“孤儿仔”,无人理,他自己无能力再注资亚视,所以邀请内地地产商人王征入股。“很感激王征在这么恶劣的情势之下,仍然出钱支持亚视,我会尽能力去支持他。”

  查懋声没有透露王征出资多少,表示要待王征了解亚视情况后再进一步商谈,查懋声又希望王征跟蔡衍明和管理层多加沟通,而他本人会等到被“投弃”时才淡出。

  查懋声强调,他和蔡衍明的意见、方向不一样,才出现争执,他形容事件像“两夫妇为小孩的事争执”一样,没有一方是全对的,出发点都是为亚视好,因此他仍然想与蔡衍明和解。

  “我终始觉得蔡先生是个很理智、很能干的人,一个人白手起家是很困难的,蔡先生现在控告我,不是我在控告他,如果他很有兴趣和解做好公司,应该大家都坐下来谈。”

  另外,查懋声表示,他与星岛集团主席何柱国,并无直接生意来往,也没有直接对话,只是早年曾有意洽购《星岛日报》,但最终决定退出收购,他不明白对方为何动气。

  正在北京的全国政协委员王征说,会按原定计划入股亚视,并已购入亚视可换股债券。被问到查懋声和蔡衍明的股权争执不断,会否后悔入股亚视,王征说,过往做生意亦遇到不少困难,没有后悔。(周文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