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年2月CPI,PPI等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2010年2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2月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9:07
  昨天,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0.7%,涨幅比1月扩大1.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比1月缩小0.4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同比涨幅扩大是因为去年同期房价下降,倒是环比涨幅收窄预示着房价走势正出现变化,甚至二季度就有由正转负的可能性。

  统计数据显示,2月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3.0%,涨幅比1月扩大1.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3%,涨幅比1月缩小0.4个百分点。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全部上涨,其中海南依然领涨全国,如海口和三亚同比涨幅均超过56%,广州和温州的同比涨幅也都超过20%,而涨幅低于1%的城市只有唐山一个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则有57个,价格持平的城市有9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2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5%,涨幅比1月扩大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涨幅比1月缩小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其中涨幅最大的依然是三亚和海口、均超过41%,深圳、温州、杭州的涨幅也都有两位数。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则有43个,其中涨幅超过10%的只有三亚,价格持平的城市有12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自去年6月开始,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由负转正,之后加速上扬,至12月达到7.8%,而今年以来继续上行,1月为9.5%,2月又扩大到10.7%,主要还是由于去年同期房价下跌,基数较小。

  倒是从房价月度环比来看,经历了2007年9月至2009年12月这一轮V型走势后,今年开始出现涨幅收窄走势。“按此速度,二季度就有可能出现环比负增长,也即全国房价出现整体性下跌,最晚不会超过三季度。但由于去年下半年全国房价涨幅偏大,今年全年同比的房价指数依然会是正增长。”杨红旭表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