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年2月CPI,PPI等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2010年2月经济数据分析评论

2月出口复苏强劲 近期人民币升值预期仍存有分歧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11日09:23
  海关总署3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2月份进出口总值1814.33亿美元,同比增长45.2%。其中,出口总值为945.23亿美元,同比增长45.7%;进口总值为869.10亿美元,同比增长44.7%。与此同时,2月份我国贸易顺差出现大幅下滑,仅为76.12亿美元,创近一年来的新低,环比上月的141.5亿美元下滑了46.2%。

  中金公司表示,2月份出口超预期,显示外需反弹和出口结构升级的双重拉动。鉴于中国PMI中的出口订单数已连续10个月高于50,作为出口领先指标的加工贸易进口1-2月亦同比大幅增长53.4%;加上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缓慢改善,预计3月份出口还将继续恢复。中金认为,从目前通胀、外贸、经济趋势等各个角度来看,汇率升值利大于弊,且伴随出口回升,多地出现民工荒,升值对于出口和就业影响目前也较低,因此3、4月份人民币可能启动升值。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表示,近期以欧美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以贸易摩擦的形式向人民币施压,2月份顺差大降或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日趋激烈的贸易冲突,也将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