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多空胶着 沪指缩量下跌0.66%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11日08:25

  相关市场昨日表现一览

  因昨日中午公布的中国2月份出口增速高于市场预期,加剧了市场对于中国央行加息的担心,“紧缩”政策担忧再起。A股市场周三午后加速下挫,昨日A股市场出现震荡下跌态势。

  盘面直击

  市场热点比较杂乱

  周三早盘指数微微低开 ,略作回落指数便在10日均线受到支撑,随后在石化双雄的带领下大盘快速翻红大有向3100点发起总攻之势。但随着地产、煤炭等近期活跃板块的回落,股指迅速下探,中石化的顽强飘红也未能带动市场人气,个股出现普跌局面。午后,因中午公布的中国2月份出口增速高于市场预期,加剧了市场对于中国央行加息的担心。股指在此影响下继续下挫,但在3030点一线获得支撑,随后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尾市指数报收小阴线。截至收盘,沪综指下跌20.21点收于3048.93点,跌幅0.66%;深成指下跌116.01点收于12391.65点,跌幅0.93%。两市全日成交1727亿元,较周二萎缩近一成。

  后市关注

  今日公布2月经济数据

  江南证券分析师巫寒认为,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重心下移的趋势,原因有两点,一是成交量的不足,二是前期市场热点的相继降温。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发布系列宏观数据,投资者应引起高度重视,特别要关注2月份CPI同比涨跌情况,如果涨幅太大,则加息预期将变得更加强烈。

  中信金通证券分析师钱向劲认为,从均线系统上分析,尽管短期来看多空双方在5日、10日均线附近反复焦灼,但是只要大盘可以在20日均线以上运行,大盘的强势震荡行情不会改变。

  记者 李晶

  操作提示

  目前宜多看少动

  虽然昨日A股在连续三天上涨后出现一定调整,同时盘中热点也不太多,但我们分析市场偶尔出现的热点可以发现,钢铁股、有色板块、海南板块、部分新能源股票、物联网股票出现逆势走强;因此,大多数分析师认为应该关注上述板块热点的变化。对此,上海证券分析师邢飞认为,目前市场在高压力区处,盘面中不时会冒出冲高品种,操作不好则可能出现当天被套。而市场在3000点附近进行窄幅整理的情况下,市场热点切换频繁,操作容易出现失误。因此,除降低仓位外还应该减少操作频率,多看少动是近期主要原则。同时,邢飞建议可低吸高新发展西北化工江苏宏宝银江股份宝光股份ST得亨ST太光等股票。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