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年两会系列论坛:教育改革中的制度设计 > 专家解读教改

丁宁宁:平等是义务教育的核心价值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3月11日11:40

  本报北京3月10日讯(记者王继高) 3月10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研究员丁宁宁在“搜狐财经2010年两会系列论坛之——教育改革中的制度设计”上说,平等是义务教育的核心价值。

  丁宁宁表示,义务教育正处于最困难的时候,要实事求是实现义务教育。在城市化的过程中,必须实事求是地接纳大量聚集而来的外来人口。谈及教育制度的改革时,丁宁宁说,“平等是义务教育的核心价值,其前提是公民的平等”。

  “提供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是国家义务,需要各级政府合作完成,只靠中央政府或地方政府都不行,应该不排除社会力量和社会公益事业的进入。”提到教育部近期公布的《规划纲要》意见稿,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体制室副主任王烽认为,必须建立均等的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公平体系,保证每个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不因为经济原因放弃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