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通用在华召回2065辆科帕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2010年03月15日09:13

  3月12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出《关于进口雪佛兰科帕奇越野车存在严重安全风险的公告》,指韩国通用大宇汽车科技公司生产的部分2006年、2007年、2008年款的雪佛兰科帕奇(Chevrolet Captiva)越野车存在安全缺陷。

  而早些时候,上海通用汽车递交了召回报告,自3月12日起召回韩国通用大宇2007年12月31日以前生产的2006~2008年款科帕奇。据该公司统计,在我国大陆地区涉及车辆2065辆,目前没有收到涉及此次召回的故障报告。

  这是通用汽车继北美召回了130万辆,又一次召回旗下产品。3月2日,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决定召回涉及通用在美国销售的2005至2010款雪佛兰Cobalt、2007至2010款庞蒂亚克G5、在加拿大售出的2005至2006款庞蒂亚克Pursuit以及在墨西哥销售的2005至2006款庞蒂亚克G4。

  据了解,本次国内召回的原因是,韩国通用大宇装配工艺不能保证流程中所有转向柱与转向中间轴可靠连接入位,可能会导致生产的部分2006~2008年款的雪佛兰科帕奇越野车在使用中转向系统失效,车辆无法按驾驶人意愿转向。巧合的是,在北美召回的通用产品,同样问题出在转向系统上。

  通用汽车负责产品质量的副总裁杰米·赫赖什科此前表示,驾驶员在动力转向出现故障的情况下需要更大的力气来操控方向盘,但汽车仍然处于安全的可控状态内,驾驶员仍然可以操控车辆。

  “由于此前一系列汽车召回事件,国家质检总局对于汽车质量十分重视,这次上海通用也将尽力做好召回工作。”上海通用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从目前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还未接到过此类投诉。

  对此,国家质检总局也发出相关公告,提醒消费者应迅速与经销商取得联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确认转向柱与转向中间轴可靠连接后,方可继续使用。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维修,检查转向柱与转向中间轴是否安装到位。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