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Mybuxiu研究中心:二季度不锈钢以看涨为主

来源:现代物流报 作者:王京
2010年03月15日09:26

  2010年Mybuxiu新春茶话会暨客户答谢会顺利召开

  现代物流报记者 王京

  时下正值全国两会在京召开之际,为充分传递两会利好信息,提前消除不锈钢市场的消极震荡态势。3月12日,由我的钢铁不锈钢网主办的“2010年Mybuxiu新春茶话会暨客户答谢会”于无锡雷迪森广场酒店隆重召开。

  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秘书长刘翠珍、无锡钢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等业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广东、天津、山西及长三角地区主要不锈钢经销商会员代表近300人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为大力促进市场整体发展水平大步提高,近两年来,无锡市政府持续推进了“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品牌化”的市场发展战略,重点培育生产资料等规模型市场的加工配套服务功能、不锈钢电子交易等无形市场的价格形成功能。

  “目前无锡不锈钢市场无论是从规模上还是创新发展方面都位居全国前列”,刘翠珍秘书长在大会致词中表示,“在加快无锡市场稳步发展的同时,我们要紧握时机,不断加强企业相互间的沟通与合作”。

  那么,2010年不锈钢市场后市走向究竟如何呢?面对众多参会经销商急迫期待的目光,随后张峰代表Mybuxiu研究中心发布了近期数据预测报告。张峰称,最近镍价回调,在20000美元有强烈支撑,回调后二季度镍价将主要以上涨为主,可能会向27000美元靠拢。

  同时,谈及对应的不锈钢市场,他介绍说,“2010年二季度同样以看涨为主,价格或有恐慌性抛压现象,但低于22000元就是不正常,实力户会采用收货方式来止跌”。

  事实上,Mybuxiu研究中心坚持这样的预测并非毫无根据。张峰表示,不锈钢被助涨,主要受以下几个因素影响。

  其一,当前全球经济已开始逐步复苏,世界主要国家制造业表现强劲,金属需求有望大幅好转;其二,除受到镍、镍铁、烙铁等相关原材料价格齐涨影响之外,随着国家“低碳经济”的实施,未来镍铁生产企业成本定将被以大幅推高;其三,近期两会的“低碳经济提升环保要求”、“建议资源税实现‘从量计征’到‘从价计征’的改革”等相关提案均预示了后期钢厂成本追加可能性的加大;最后需要提到的是,今年的通胀预期可能仍会推动价格重心出现上移。

  会议晚宴上,张总代表“我的钢铁不锈钢网”与参会企业代表举杯共饮,共同祝愿新的一年里不锈钢市场蒸蒸日上,并预祝所有的不锈钢同行加强合作,共创辉煌。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