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深航迷途 > 深航最新报道

深航李昆涉案 国航暗度陈仓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15日10:14
  就在《投资者报》记者采访前深圳航空公司(下称深航)总裁李昆不到两个月后,从深航传来了其涉嫌经济案件而被带走调查的消息。有知情人士对《投资者报》表示,早在原副总裁陈龙离职的时候,李昆的地位就已经堪危了。而在熟悉李昆的人看来,他在深航更多的是一个“悲情” 特色。

  这也是继深航高级顾问、实际控制人李泽源被抓后,公司又一名高管因涉嫌经济犯罪接受公安机关调查,目前,李昆的总裁职责已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1111.SH,00753.HK,下称国航)副总裁、深航副董事长、党委书记樊澄代行。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深航原管理层逐渐退出,国航高管在深航内部实力进一步增强,深航股权变动也日趋倾向国航,尤其是樊澄接手代理总裁之后,这个倾向更为明确。

  而南航作为深航的另一个竞购方,尽管更易得到深圳市政府的支持,但最终可能还将因资金问题不得不选择退出。

  李昆涉案,正是给了国航一个绝佳的“暗度陈仓”的机会,关于深航的股权争夺战,或许不久就要画上句号,而胜者就是国航。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