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政府施压央行维持日元疲软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16日05:54
  本报讯尽管日本政府在昨日公布的月度经济报告中指出,持续的通货紧缩仍有可能抑制日本经济的复苏步伐,但日本政府在报告中还是上调了对经济的评估,为过去8个月来的首次。

  另有数据显示,2月份日本消费者信心指数由1月份的39上升至39.8,日本经济似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日本财务大臣菅直人昨日也表示,日本经济已经有所好转,但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将继续合作,抗击通货紧缩。而日本财务省次官野田义彦也建议日本央行采取适当且灵活的举措,支持日本经济复苏,这也暗示日本政府将继续对央行施加压力。

  市场人士普遍预计,本周日本央行不仅将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更有可能通过扩大一项10万亿日元的银行贷款计划来继续扩大量化宽松政策,并向政府表明央行正在采取措施努力解决通货紧缩的问题。

  近期日元的强势正越来越让日本政府感到头疼,日本政府也一直在向市场释放这样的信息,即政府希望日本央行能够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保持日元的疲软并刺激出口。有分析人士表示,本周日本央行通过扩大量化宽松的方法来增加货币供应,成为日元走软的最新推动力。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此前发表讲话表示,当前的日元汇率没有反映日本的经济和产业状况,他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推低日元汇率。

  本周,包括巴西在内的众多新兴经济体也将公布最新利率决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