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网上“3·15” 消费者的家 > 最新报道

社企结对化解消费纠纷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17日09:56

  宝山区前天举行“迎世博·消费与服务”主题活动,30家企业成为新一批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络点,10家企业分别与10家社区签署共建协议,创立社企结对消保模式。

  发生问题后直接找企业维权是消费者保护自身权益的主要方式,据悉,去年宝山区消保委和工商部门受理的消费者投诉分别达2500多件与1000多件,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寻求企业未能解决问题的消费者。截至目前,宝山区企业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络点已增至40个,包含饭店、超市、大卖场、集贸市场等商业类型,基本覆盖区内的大中型日用消费品商业企业。

  据了解,与区内企业消保联络点相比,宝山的社区消保联络点有380多个,虽然在数量和位置上占优势,但由于社区联络点缺乏话语权,向企业讨公道存在难度,消费者与企业发生纠纷后,更愿意直接找企业解决问题。社企结对模式有望解决这一难题,结对企业必须公开服务制度,公示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承诺,主动接受监督,并定期前往社区开展便民服务。结对社区要组织消费者对企业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反馈消费者的意见和呼声。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