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借世博利好 春秋航空谋上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孙嘉夏
2010年03月17日08:40
  “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民营航空春秋航空掌门人王正华3月16日在上海表示,今年前两月已实现约5000万元利润的春秋航空,希望能借世博之力再分一杯羹,以“保持目前良好的势头。”连续盈利的目标对目前正谋划上市的春秋航空而言,尤为重要。

  “情况比去年同期要好,也比我们想象的要好。这得益于经济形势的好转。”王正华说。

  在独享上海虹桥机场原候机楼后,“已经新批了5个航班时刻。”春秋航空计划于3、4月间增开上海飞西安、深圳、呼和浩特等城市新航线,并恢复上海飞乌鲁木齐、天津等航线,加密上海飞大连等航线。同时,还计划在今年推出100万张“99特价系列机票”。

  “我们会在世博前强化暂无能力服务的旅客名单。”春运期间遭遇的罢机旅客显然让王正华苦恼不已,“每一次罢机,公司的损失约在3万至5万元。这还不是最主要的,问题是会带来连锁反应,后续飞机也无法正常起飞。”

  此外,有消息称春秋航空已完成了职工持股方案的设计,并上报国家民航局。根据该方案,春秋航空的股东包括春秋国旅,持股约84%;春秋包机旅行社,持股约8%,代表春秋航空中高层的春航投资有限公司及春秋旅游部门高管持股的春旅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春秋航空剩余股权。

  王正华并未否认这一股权安排,“但是今年很难拿出具体的方案。”,“可能还会再往后推迟一段时间,我们也希望能募集到更多的资金。”

  “上市是志在必得的事情。”他最后表示,“我们计划在2015达到100架飞机的规模,其中即使有50架飞机是自筹资金,也需要近200亿元的资金规模。”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