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巴菲特之子如何成为优秀“富二代”

2010年03月17日16:31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给儿子留下的财产,足以让他追逐自己的梦想,但还不足以让他空享清福。

  如果有人在你成年之初便给你一张免费票,让你自由探索你想要的职业生涯,但还不足以这辈子不再工作,你会怎么做?你会利用这份自由去追求另外的人生轨迹吗?现在你的生活又会有怎样的不同?

  彼得•巴菲特和妻子珍妮弗•巴菲特巴菲特之子彼得•巴菲特(Peter Buffett)即将出版的新书中,有一个故事不禁让人对这样一个话题浮想联翩。彼得19岁时便从他的富爸爸那里得到了一笔相对不多的财产,这些钱“够做任何事,但不够无所事事。”这是他父亲经常引述的原则之一,并在彼得的一篇短文中得到了诠释。短文改编自他一本题为《人生由你打造》(Life Is What You Make It)的新书,发表在近期出版的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上。这笔财富来自于出售一处农场的收益,并转换成了他父亲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股份。

  彼得当时还是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学生。他选择变卖了手里的股票,得到了约九万美元,并离开了学校。(这些股票现在约值7,200万美元,但彼得说他不后悔。)

  他搬到了旧金山,建立了一家工作室,开始从事他的音乐事业,弹钢琴,作曲,试验电子音乐,并接受他所能找到的任何工作,无论有没有报酬。

  这一决定让彼得•巴菲特最终碰到了好运气──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遇到了一位在新成立的有线电视频道MTV电视台工作的漫画家。这让他得到了一份有报酬的广告工作,并让他终于能够靠音乐谋生。彼得在音乐事业中不断前行,成为一名荣获艾美奖(Emmy Award)的音乐人、作曲家和制作人。他写道,如果我一开始就面对必须自己谋生的压力,我可能无法继续沿着我所选择的路走下去。

  我发现这个故事发人深省。一些年轻人觉得,一出校门就应该从事他们能够找到的工资最高的工作。这份工作将把他们套牢,离职业梦想越来越远。对其他人而言,谋生的需求是一种积极而又现实的约束。拿我自己来说吧,如果某人给我充足的时间,正如巴菲特为他的儿子所做的一样,我猜我可能会把时间挥霍在写拙劣的小说上面,而不是去做秘书这份实用且有报酬的工作,然后当老师,然后读新闻学研究生,走这样一条对我来说远更实际的人生道路。

  读者们,如果有人在你成年之初便给你一张免费票,让你自由探索你想要的职业生涯,你会怎么做?你会有个和现在全然不同的职业生涯吗?抑或这张免费票会抹杀你的奋斗动机?(华尔街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