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罗杰斯:欧元体制或在15-20年内瓦解

来源:FX168
2010年03月17日19:31
  投资大师罗杰斯(JimRogers)周三(3月1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期来看欧元不太可能继续存在,而在未来几年英镑将会大幅下跌。另外,他还指出,美国国债和中国某些地区的房产市场是目前存在于全球市场上的两大泡沫。

  罗杰斯称,欧元体制在未来15到20年里或将瓦解。

  他解释道,"过去我们也曾有过货币联盟,但是都没有一个生存下来。我相信欧元也不能幸免。"

  最近由于围绕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挥之不去,欧元承受巨大压力。虽然欧元区财长周一就希腊救援达成一项协议,但是该消息并未提振欧元大幅走高。

  罗杰斯警告称,如果欧元区帮助希腊渡过难关,那么将削弱欧元的基本面。他表示,"这相当于政府从内部削弱了欧元。"

  其实早在2008年,罗杰斯就提出过关于欧元体制瓦解的言论。当时,他认为欧盟各国领袖纷纷将国内经济问题归结于欧元,因此在15年内,它们或纷纷退出欧元区,欧元体制从而走入历史。

  罗杰斯认为成立欧元区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现在欧元俨然已经沦为政治货币,而且反观历史上也从未有任何货币联盟能够一直生存下去的。

  另外,罗杰斯还补充道,因为英国巨大的债务和贸易赤字水平,英镑面临严峻考验。他还表示自己并未持有英镑资产。

  他还表示,人民币或许有可能在未来20年里取代其它货币,但是现在考虑这个问题是不切实际的,因为人民币仍然是"受操纵"的货币。

  最后他称,现在全球市场上存在两个泡沫,一个是美国国债,另外一个就是中国部分城市和沿海地区的房产。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