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金融“天使”为创新企业输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记者黄青山实习生何可人
2010年03月18日06:23
  华为在初创时期通过深圳市高新投担保公司拿到了第一笔银行贷款500万元,如今发展成为行业龙头。鑫龙电器引进深圳市创新投资公司的投资基金去年成功上市。福田区聚集着一批金融类服务机构,形成了为中小企业的融资服务链。它们充当中小企业成长壮大的“天使”和“保姆 ”,为创新型企业输送资金血液。

  昨天上午,福田区领导率队到辖区创新投、高新投和深圳证券信息公司等三家高端金融服务企业总部进行调研。福田区委书记李平、区长张青山希望金融服务企业立足本地拓展服务,为福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助力。福田区将为金融服务型总部企业营造一流的政策服务环境,帮助解决政策配套、人才引进、商务环境等方面的具体困难。

  深圳市创新投总部在福田投资大厦。公司创立11年来,以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为主营业务。同时提供金融担保、管理服务及财务顾问等业务,是中国资本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的本土创业投资机构。截至2010年2月,所管理的资本总规模近100亿元人民币。

  把国际资本市场的“钱”拿过来为创新企业输血。创新投自成立以来,共投资项目256个,其中50家公司分别在中国大陆、香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德国、法国和韩国等全球16个资本市场上融资。同时率先推出政府引导基金的运作模式,现已在全国各地设立政府引导基金27个,基金总规模超过30亿元。

  2009年创新投共投资项目44个,投资额近10亿元人民币。所投资企业中国绿色农业、网讯技术、鑫龙电器、网宿科技、天鹏盛等公司成功上市。

  深圳市高新投担保公司以福田新闻大厦为总部,公司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专门为高新技术产业提供贷款担保、股权投资和咨询评估的专业性投融资服务公司之一,也是深圳科技风险投融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高新投总裁陶军表示,公司主要进行创业投资,也是就帮助处在“幼儿园阶段”的企业渡过难关,当好他们的资金保姆。与专门推进上市(IPO)的创新投资相比,各有侧重。

  截至2009年底该公司共为5200家企业的9670个项目提供了担保服务,累计提供担保总额436亿元人民币,为中小企业的创业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