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三洋、三星洗衣机能效标识不合格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钦
2010年03月18日10:39
    昨天,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公布了2009年5月至2010年2月进行的2009年度能效标识的市场专项检查结果。其中洗衣机的不合格率最高,超过15%,而且不合格产品涉及三洋、三星、威力等知名品牌产品。

  据能效标识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抽查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个城市家电零售店出售的126台电器,包括空调、冰箱、洗衣机、燃气热水器、电磁灶、计算机显示器等。结果显示,抽查的33套家用空调、5套转速可控性空调,以及11台燃气热水器全部合格;28台冰箱中有2台不合格;16台洗衣机有3台不合格;7台电磁灶和19台电脑显示器中各有1台不合格。

  在不合格产品中,三洋和三星洗衣机都榜上有名,均为洗净比、能效等级不符合要求。另有威力洗衣机是此次抽查中唯一耗电量、洗净比、用水量、能效等级四项指标均不符合要求的产品。此外,双鹿冰箱能效等级不符合要求,韩电冰箱耗电量和能效等级不符合要求,松桥电磁灶热效率、能效等级不符合要求,惠科计算机显示器能源效率、能效等级不符合要求。此次随机抽选的19台洗衣机涵盖了19个品牌,不合格率高达15.79%。据悉,能效标识管理中心每年一度的能效标识专项检查均能查出一些知名品牌产品不合格,去年最引人关注的是美菱冰箱虚标耗电量“冒充省电”。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