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减持联想股票 杨元庆3天套现4190万港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范海涛
2010年03月18日10:41

  日前,根据港交所资料显示,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于上周二至周四,连续3日减持公司股份,套现约4190万港元。此外,联想非执行董事马雪征也于3月9日到3月10日之间套现了1200万港元的股票。因此,杨元庆和马雪征一共合计套现约5390万港元。昨天,联想集团新闻发言人陈丹青表示:“减持股票这只是个人行为,不会对公司产生影响。”

  根据联交所的资料,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于上周二至周四,连续3日减持公司股份,套现约4190万港元。杨元庆在本月9日,在场外以每股均价4.072港元,行使271.6万股认股权后,即分别在9日、10日及11日,以每股均价5.344港元、5.4港元及5.52港元,减持321.8万、150万及100万股,令其持股量由0.96%降至0.9%。

  另外,公司非执行董事马雪征也在9日及10日,分别行使认股权认购31.8万股及115.6万股,并于同日减持相同股数,计及减持均价及认股均价,马雪征在两次交易后其持股量降至0.37%。

  记者了解到,联想集团于2月4日公布的截至2009年12月31日的第三财务季度业绩显示,联想集团第三财季营收47.84亿美元,经营收益为9900万美元,除税前收益为9400万美元,股东应占收益为7952万美元,连续两个季度盈利。

  在财报说明中,杨元庆曾经表示了对联想集团发展的看好,“未来几个季度,我们将在继续拓展个人电脑业务的同时,重点把握移动互联网的增长机会,以使我们的创新成果得到市场的回报。”在看好联想集团的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同时,杨元庆则持两年不赚钱打基础的看法,“两年之内该业务肯定是投入期,不指望贡献盈利。”

  业内人士表示,杨元庆的抛售股票行为是一种私人理财行为,不会对联想有任何影响。这种投资行为在许多公司的高管中都很常见,如腾讯、百度、谷歌。在股价相对较好的位置,抛出或买进,使个人投资多元化,降低风险。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