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中石化中石油联手取消在沪促销 油价回至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0:36
  国内油价尚未上调,沪上有车族的加油成本却有所增加。记者昨天采访获悉,目前,中石化中石油两大巨头已联手取消加油站促销优惠。其中,车主最常用的93号汽油已回升至最高零售价。不过,民营加油站仍在继续降价促销。

  记者昨天在水电路上的一家中石化加油站看见,9 3号汽油已上调到每升6.61元的国家最高零售价,比此前促销时的价格高了每升0.3元。不仅如此,目前,中石油的浦北、青华加油站、奉贤第二加油站也分别将原来每升6.46元、6.35元和6.51元的93号汽油优惠价上调到了最高零售价。“去年年底,各大加油站的促销战还打得火热呢。”正在水电路加油站为爱车加油的车主朱先生无奈地说,之前不少车友常常在网上更新发布优惠加油站的帖子。可进入3月份以来,大家眼看着优惠的加油站越来越少,“看来,汽油的价格战结束了。”

  加油站工作人员透露,最近中石化和中石油都出台了规定,要求上海地区数百家加油站取消前期优惠,将93号汽油价格上调到每升6.61元。

  不过,民营加油站仍在坚持降价促销。比如,在水电路上的一家民营加油站,其93号汽油标价为每升6.38元。在周家嘴路一家民营加油站,93号汽油优惠幅度更大,达到了每升6.25元。一家民营加油站负责人坦言,现在还坚持降价的原因,是担心少了价格上的优势就不能吸引客户了。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年初时,全国汽油库存同比降低了25%,柴油库存也下降了18%。受此影响,石油巨头们不必再为高库存担忧。此前为了缓解库存过高压力而采取的降价措施,到现在也就没有必要继续了。陆晴 (来源:劳动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