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首只国外指数QDII下周一发行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陈洁
2010年03月18日10:34
  首只针对国外指数的QDII——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将于下周一正式开始募集。昨日,该基金正式发布招募说明书。招募说明书显示,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自今年3月22日起至4月23日止公开发售,投资人每笔认购最低金额为1000元,募集期内最终确认的有效认购金额拟不超过7亿美元,折合约47.78亿元人民币。

  这是国内首只投资于国外成熟市场指数的QDII。该基金的投资标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为美国主要指数之一,涵盖了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上100只市值最大的非金融类上市公司,其中科技、可选消费板块占75%以上。从历史数据来看,其过去10年间的年化收益率为-6.35%。

  “被动跟踪指数的QDII,应该是未来QDII发展的重要方向,这规避了我国在国际市场投资人才匮乏的窘境。”信达证券基金行业分析师李琛表示。而从费用上看,国泰纳斯达克100也具备一定优势。该基金的费用主要由几个方面构成,包括年0.8%的管理费,年0.25%的托管费,以及年0.06%的指数使用费。这些费用中,该基金的管理费明显低于普通QDII年1.5%-1.8%的管理费,也低于国内偏股型基金年1.5%的管理费。不过,和国内指数基金相比,该基金的费用略高。国内指数基金的管理费一般在年0.5%,指数使用费在年0.02%。

  不过,尽管有种种优势,但国泰纳斯达克100的募集仍然面临种种难题。首先国泰纳斯达克100基金3月22日募集当日,共有16只基金同时处于募集期;其次,尽管目前美国股市连续走高,但是很多投资者仍然对QDII心有余悸。

  “今年年初以来,共有14只基金完成募集,募集额平均为17.65亿元,这一数字比去年全年平均31.81亿元有大幅下降。因此我认为,国泰纳斯达克100基金募集情况应该比同期的偏股型基金好,但是也不会很好。”李琛说。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