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尹蔚民:我国将出台多项措施吸引留学人员回国服务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18日11:26
  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18日在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上指出,海外留学人员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特需人才资源,今年我国将出台多项措施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工作。

  尹蔚民说,今年我国将继续坚持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方针,按照拓宽留学渠道、吸引人才回国、支持创新创业、鼓励为国服务的要求,突出抓好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政策体系完善、留学回国工作重点项目实施、留学人员回国工作良好环境营造等重点工作,开创留学回国工作的新局面。

  尹蔚民表示,2010年我国要进一步完善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政策体系,创新完善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政策,抓紧制定下发《关于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意见》,完善留学人员出入境、居留、落户等方面政策;要切实组织实施好留学回国工作重点项目,以实施好“千人计划”为重点,切实抓好各类吸引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工作项目的实施,大力实施各项为国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大吸引留学人员为国服务工作力度,继续实施“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春晖计划”、“海智计划”等专项计划,着力实施完善留学人才创业项目,全面推进吸引留学人才回国创业工作,加强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切实加大对留学人才回国创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掀起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热潮。

  尹蔚民说,今年我国还要着力营造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的良好环境,推进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体系建设,抓紧研究出台《关于构建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体系的意见》,畅通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渠道,积极为海外广大留学人员提供信息和对接服务,各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为国服务、回国创业提供支持,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吸引海外人才回国工作的社会共识和良好氛围。

  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牵头,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商务部、人口计生委、人民银行、国资委、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侨办、中科院、外专局、外汇局等部门共同建立。联席会议自2003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以来,已经成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的一个重要议事平台,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推动了全国留学回国服务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