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海南引导各阶层妇女参与国际旅游岛建设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安文录
2010年03月19日08:45

  本报海口讯(记者安文录 □符子豪 黄颖) “海南省妇联要积极引导海南妇女在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中发挥‘半边天’作用。”海南省妇联副主席苻彩香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苻彩香认为,要全方位地提升全省妇女的素质,让妇女做好充分准备,参与国际旅游岛建设。首先是意识上,要让妇女有“主力军”意识,明白“建设国际旅游岛是我的事情,受益者是我”;其次是能力上,要有能力投身到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中。

  海南省总人口有862万,其中女性占全省人口总数的48.5%。“不能忽视任何阶层妇女的就业热情。”

  苻彩香介绍,对于农村妇女,海南省妇联联合省农业厅、省就业局和扶贫办开展“万名新型女农民教育培训工程”,“不仅给妇女提供低端的、阶段性的实用技术培训,还想从根本上提高她们的素质,让她们成为懂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女农民”。对于有工作单位的妇女,海南省妇联帮助她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增强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认同,通过表彰那些在本行业成绩突出的妇女,带动引领全省妇女投身到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对于社会闲散妇女,省妇联也在思考如何给她们提供一个参与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平台。2009年海南省妇联依托一家手工艺品公司,在屯昌建立了一个手工艺品制作基地,组织当地社区闲散妇女在闲暇时间制作手工艺品以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