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继续推动深圳与杜邦合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记者范京蓉
2010年03月19日07:09
  昨天,省委常委、代市长王荣在五洲宾馆会见了美国杜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爱伦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勤市长科技顾问刘应力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参加了会见。

  杜邦公司是最早投资深圳的世界500强企业之一,长期以来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杜邦太阳能公司在2008年年初于香港及深圳注册。杜邦薄膜太阳能电池板项目首期投资1.6亿元,采用杜邦公司最新研发的非晶硅太阳能电池板生产技术,年产薄膜太阳能电池板50兆瓦,年产值2亿美元。该项目已于去年建成投产。今年,杜邦公司计划投资5000万美元,用于全新高效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全面产业化开发及生产基地二期续建工程。

  王荣表示,深圳是座年轻的城市,但是很早就立足于高科技的发展。过去,深圳在电子信息方面也积累了较多优势,现在对新能源、互联网、生物技术等符合低碳经济的项目给予更多的重视。杜邦的太阳能项目是深港合作的典范,也是深圳转变经济发展模式的重大项目,市政府将继续提供良好的服务,推动深圳与杜邦之间的合作。

  在回应柯爱伦关于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时,王荣表示,深圳土地容量有限,更要重视通过高新技术提升发展空间,在新能源、互联网等新兴产业也是如此,要瞄准行业内的最新技术,不论是企业还是政府都要向杜邦这样重视科研和创新的企业学习借鉴。

  柯爱伦对深圳市政府多年来对杜邦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由于深港创新圈的存在,使杜邦太阳能项目的发展模式更具市场竞争力。杜邦在太阳能薄膜领域的研发已经超过20年,该项目的落成是杜邦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杜邦研发中心今后不仅会加强在新能源相关领域的研发,也希望在生物工程、新材料等领域开发新技术并与深圳分享。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