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工信部预计今年工业同比增长11%左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19日07:15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18日表示,预计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左右,包括技术改造在内的工业投资增长20%左右。2009年工业投资8.04万亿元,依此推算,今年工业投资将达到9.65万亿元左右,其20%的增速比2009年下降6.2个百分点。

  在中国工业经济运行2010年春季报告会上,朱宏任透露,工信部提出的今年工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左右,出口交货值增长8%左右。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7%,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提高1.5个百分点。按进度完成国务院确定的淘汰落后产能计划任务。

  今年1-2月工业经济运行数据大都超过全年预期平均水平。1-2月,轻、重工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14.5%和23.7%。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增长37.5%;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22.5%,仅占全部销售产值比重的12.9%。朱宏任表示,出口已经恢复到国际金融危机前的水平。1-2月,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1%,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增长4.9%,规模以上中小型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21.6%。1-2月,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32%左右的原材料工业增速达到20.7%,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预计随着投资增速回落,2010年原材料工业增速会有所减缓,全年增速将回落到11%左右。

  1-2月,在汽车生产拉动下,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1%,增速居各行业之首。随着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各项政策措施到位,预计2010年装备制造业增速在13%左右。其中,预计汽车工业2010年产量达到1500万辆,比上年增长10%左右。

  工信部预计,今年出口形势好于去年,消费品工业生产增速有望达到11%左右。电子工业出口形势有望继续好转,全年电子制造业生产增速可达10%左右。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辛国斌表示,今年要着力落实政策措施,完善小企业信贷考核体系,鼓励各地建立小企业贷款风险补贴基金,加快建立国家和各地区再担保机构,完善财政风险补贴机制等,加快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支持建设一批小企业创业基地。

  辛国斌表示,要大力发展风险投资基金,实现发展新兴战略产业与资本市场的有效链接。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