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西电动车受政策扶持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3月19日09:56
  巴西从2006年起开始生产电动车,目前虽然生产和使用还不广泛,但由于电动车的环保特性,政府正努力用政策扶植这一新兴产业,希望让电动车逐步走向市场,力争到2020年左右大规模上市。

  巴西最主要的电动车项目是菲亚特汽车集团和伊泰普水电站合作开发的派力奥电动车,2007年首批30辆派力奥电动车投放市场。但巴西电动车协会认为,电动车大规模在巴西上市要等到2020年,电动车在2025年时有望在巴西汽车市场占据约30%的份额。

  巴西电动车协会主席皮埃特罗·埃贝尔说,巴西政府鼓励本国企业生产电动车,一是因为电动车除环保外,还有噪音小、耗能低等优势,二是因为进口电动车成本高,一块能供汽车行驶100至150公里的电池目前非常昂贵。此外,在巴西组装进口电动车也有很多困难,让巴西自己的厂家研发生产电动车对降低成本和向市场推广非常重要。

  电池问题是电动车开发的瓶颈。现在电动车通常使用锂电池、钠电池等,但其生产成本较高。为开发大储能电池,一些商家已投入大量资金,但进展很慢。酸性铅电池相对便宜,但重量很大。此外,现有电动车电池需要6至8小时充电,即使快速充电也需要15至20分钟,而快速充电对便宜的酸性铅电池损害很大。因此,巴西政府已成立一个电动车电池研究专项小组。

  据埃贝尔介绍,根据巴西法律,购买普通车时需缴纳7%的工业产品税,但电动车工业产品税至今仍为25%。不过,巴西目前已有一些州开始对购买电动车减免电动车工业产品税,全国范围内的减免税提案也已提交给巴西联邦议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