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首列低碳静音城轨车辆株洲下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0:43
  “这是一款堪称低碳、节能典范的我国最轻量化B型城轨车辆,它比同类型车整列编组约轻8吨,由此每列车每年可节约运营用电近10万度。”

  “这是一款没有车顶受电弓的城轨车辆,城轨线路的上空将因不需要蛛网般的供电网而更美观。”

  “这款城轨车辆由于采用了车轮降 噪阻尼环、双S形幅板辗钢车轮,轮轨噪声同比下降超过9分贝,夜间行驶更安静、不扰民……”

  3月18日,我国最轻量化B型城轨车辆在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成功下线,到明年5月后,将有21列(四节编组共84辆)这样的城轨车辆驰骋在武汉城轨交通一号线二期工程线路上。

  这款城轨车辆采用了坚固耐用使用寿命可达35年以上的轻量化全焊接鼓型车体,并进行了整车的轻量化设计,与同类型城轨车辆相比,平均每节车辆约轻2吨,创造了国内B型城轨车辆的轻量化新纪录。这款城轨车辆宽达2.8米,四节编组最大载客量为1328人,最高运营速度80公里/小时。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