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南方电网成功发行50亿元中期票据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韩晖蓝旺
2010年03月19日11:24

  3月17日,南方电网公司50亿元中期票据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公司中期票据分3年期、5年期两个品种,3年期中期票据发行利率为3.73%,5年期中期票据发行利率为4.37%,比同期银行贷款利率低约30%,为近期同期限、同信用等级中期票据最低利率水平。50亿元中期票据发行后,预

计每年可节约利息支出0.7亿元,中票存续期间累计节约利息支出2.4亿元,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直接融资规模,有效降低了公司整体融资成本。

  据悉,本次中期票据发行,南方电网公司准确把握中票市场发行时机,合理安排发行进度,将中票发行时间确定在资金供给充裕的一季度。由于优质中票供不应求,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两次下调中期票据指导利率,3年期中票指导利率从4.6%下调至4.37%,5年期中票指导利率从3.97%下调至3.73%,为公司中期票据低成本发行创造了有利的市场条件,通过选择最佳市场时机,比之前中央企业发行的中期票据每年多节约利息支出1200万元。

  南方电网公司成立以来,多次成功发行企业债券、中期票据,公司良好的发展前景,强大的资信实力得到了票市场广大投资者的充分认可。公司本次中期票据发行,各大银行、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认购涌跃,中期票据超额认购倍数达到3倍以上,提高了公司在金融市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