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安保投资:印尼股市今年将再度领涨亚洲 或超中印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美奇
2010年03月19日12:04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 澳大利亚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AMPCapitalInvestors,简称安保投资)今天发表研究报告说,印度尼西亚股票市场极有可能成为今年亚洲地区涨幅最大的市场,受益于公司盈利前景改善,印尼股市预计在今年剩下9个月时间内还将出现15%的涨幅,很可能会超过中国和印度。

  报告中说,自今年初以来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8%,按照上市公司去年公布的业绩衡量,目前印尼股票市场399家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32倍,超过了中国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的31.5倍。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印尼股票市场已经没有多大上涨空间。因为如果按照上市公司今年的预期收益衡量,印尼股市平均市盈率仅为14.5倍,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按预期收益计算的平均市盈率则为17.6倍。这意味着,即使今年已经出现了高达8%的累计涨幅,印尼股市在今年余下来的时间内仍可能继续上涨。

  印尼是亚洲最大的资源出口国,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类商品价格上涨给印尼公司带来了巨额财富。

  安保投资首席执行官ShaneOliver昨天在悉尼接受布隆博格采访时说:“如果按照公司以往的收益衡量,目前印尼上市公司股票价格确实已经很高,按市盈率计算已经超过中国。”他说:“不过,如果按照预期收益计算,印尼上市公司股票并不算贵。”安保资本投资公司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该公司管理下的资金规模高达900亿美元。

  印尼基准的雅加达综合指数2009年累计上涨了87%,是亚洲地区涨幅最大的股票市场。ShaneOliver表示,印尼股市今年还将继续领涨亚洲,他预计,受经济持续向好和公司收益增加利好推动雅加达综合指数今年底前能够上涨到3,150点。截至昨天收盘,雅加达综合指数报2,737.24点。这意味着,在安保投资看来该指数未来几个月内还将出现至少15%的涨幅。

  截至昨天收盘,中国基准的上证综合指数已经累计下跌7.6%。印度孟买敏感指数昨天收盘报17,519.26点,几乎与年初开盘点位持平。

  ShaneOliver说:“预计印尼上市公司平均业绩增幅可能会超过20%,这将推动股票价格上涨。”

  受经济持续向好推动,印尼央行3月11日再度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印尼央行认为2010年印尼经济增长率能够达到6%,超过原来预计的5.6%。2009年印尼经济增长4.5%,是继中国和印度之后亚洲地区少数几个实现经济增长的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