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各方声音:怎么看央企退出地产业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3月19日14:22

  央企该不该进入房地产业,在刚刚闭幕的两会上,也引起了委员代表的热议。近段时间,央企拿地热情高涨,怎么看待央企退出地产业呢?现在我们就来听听专家和媒体的观点。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国企应以公平竞争身份进入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认为,如果国企以公平竞争的身份进入房地产业,也不能说不允许,房地产准入不能简单地把国企排除掉。大家关心的是国企进入房地产市场存在一些扭曲因素,比如没有硬预算的约束,这需要结合配套改革去解决。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连宁 :要“监督”央企拿地等问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连宁 认为,国企投身房地产不符合改革的方向。要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国有资本就必须退出一般竞争性行业,而房地产显然就是这样的行业。

    上海社科院研究员 张泓铭:央企不能进入房地产市场

    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张泓铭认为,央企不能进入房地产市场,现在应该是下决心的时候了。作为中央国有企业,大都带有特殊的权利和责任,不是一个独立意义上的平等的市场主体。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