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 2009年铁矿石谈判 > 力拓中国员工被拘 > 力拓间谍门追踪

力拓间谍门逼近落幕 澳总理“警告”中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9日18:44

   在铁矿石巨头“齐声高唱”石头大涨的谈判声中,全球关注的力拓间谍门事件或将在最近落下帷幕。

  3月18日,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警告”称,“世界将会观看”下周对力拓4名人员胡士泰等人的“间谍”案庭审,同时敦促中国允许其外交官参加力拓间谍案的审判。

  此前一日,上海市第一中院在网站发布信息显示,“被告胡士泰、王勇、葛民强、刘才魁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侵犯商业秘密案”开庭时间定为3月22日-3月24日上午8时30分,庭审地点为上海市一中院第一法庭,审判长为刘鑫。其中,“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公开审理,“侵犯商业秘密”不公开审理。

  “中国政府应该顶住澳大利亚所施加的压力。”东南大学法学院律师张马林表示,中国法院作出“侵犯商业秘密”不公开审理完全符合既定法定程序,也符合中国的司法制度,因为如果公开审理商业秘密案,可能泄露我国钢企关于铁矿石谈判的底线和其他行业机密,从而危害国家利益。

  “无论澳大利亚如何施加压力,应该都不会影响案件审判。”张马林表示,力拓案受关注程度高,相信审判中会体现中国司法的公平、公正,“如果胡士泰等人受贿赂数额巨大,其刺探商业秘密严重侵犯了我国钢企利益,那么,除了相关人员会受到处罚,力拓公司也很难置身事外,极有可能受罚。国内相关钢企,也可能会受到惩处。”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都会对我国钢铁界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有利于世界铁矿石巨头在华的规范运作。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