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众生相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2010年03月21日19:10

  创业板众生相

  ■ 《红周刊》特约作者 杨汀

  两市主板从1月20日开始震荡回调,创业板却借机风生水起,2月1日首批上市公司配售部分上市的利空,反而成了其后新一轮行情的起点。汉威电子爱尔眼科等涨势不俗,鼎龙股份在很短的时间内翻番,创业板一时间成为游资

杀来躲去的乐土。

  1月20日至本周,仅从交易席位统计,机构在其中沉淀3亿多资金。众游资更是不消停,各施手脚。有从股票上市首日就不闲着的,如东方证券上海遵义路营业部首日介入两只股票,赚得钵满盆盈;华泰证券绍兴上大路营业部从三五互联上市首日就开始运作,这些股票上市后走势都不错。而看着上市首日涨幅低后续有空间,中信建投证券鞍山市五一路营业部从欧比特上市次日就开始介入,一直到3月16日还在买入。当然也有倒在黎明前最后一黑之时的“冤鬼”,如在在2月1日配售上市时,也有主力一天之中卖出5只股票,都割在地板上,招商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营业部就是这样的割肉专业户。

  东北虎炒欧比特

  有的游资主力对一只股票反复运作。中信建投鞍山市五一路营业部在主板龙虎榜中上榜并不多,2月12日,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欧比特上市第二天,这家主力买入178万元,介入资金量并不大,春节之后首个交易日的2月22日,这家主力继续买入191万元,当天买入第一名位置有一家机构席位,23日欧比特上涨6%,这家主力当天保持不动,24日时又投入134万元的资金,还是当天买入第五名,此时的股价已经较开始介入时高了一个台阶,25日股价冲高回落,这家主力一下子卖出394万元,几乎是持有量的80%。之后欧比特股价经历了短暂的回调之后,3月12日涨停,很可能之前这家主力零星买入,等涨停之后的3月15日,又卖出353万元。卖在了高点的主力并不甘心,3月16日股价回调时,一举买入554万元,他前三次累计买入额是500万元,此时一次将所能投入资金都放在上面。17日、18日欧比特走势都强于大盘。

  绍兴师爷做三五互联

  华泰证券绍兴上大路营业部运作三五互联时间也较长,投入资金量也大,从上市首日一直到3月11日一直有这家主力的身影,其路数是且买且卖。3月11日,三五互联上市首日,这家主力就购入1141万元,是当天买入第二名,比买入第三名、第四名资金量多一至两倍,上市次日股价就涨停,这家主力趁机退出,卖出额比前一天买入额多9%,可能是卖出之后发现股价上涨态势不减,又反手买了回来,再度买入1524万元,是这一天买入金额最大主力。过了这一天就是春节长假,假期过后第一个交易日22日,其它主力这天退出时,这家却没有动作,23日股价逐渐冲高,这家主力再度买入536万元,此时分析数据就显出必要性来,如果此时持股的投资者看到有主力原来有底仓1524万元,在没有卖出的情况下继续加仓三分之一,就应该耐心等待。果然,24日股价再度上涨,他仍旧按兵不动,25日再度在股价冲高过程中买入391万元,这样,他在这只股票累计投入接近2000万元,3月9日三五互联上涨8%,11日涨停时,他卖出了725万元,只卖出了三成仓位,3月12日股价再度冲高,还是没有这家主力的操作身影。

  上海人玩首日抢入

  欧比特上市首日上涨25%,有的游资看到了新股首日炒作的空间,东方证券上海遵义路营业部就是这样一家主力,这一天开始买入,400万元,上市第二天就卖出384万元,基本卖光,如果首日买入成本低,两天之内他手中剩下的股票就全是利润,估计是尝到甜头,2月26日万邦达上市,股价只较发行价上涨24%,这家主力又买入1292万元,这一次购入非常成功,3月3日有5家机构涌入万邦达,将股价推高一个台阶,即使是这一天,也没有这家主力卖出的身影。

  北京游资荒不择路

  2月1日大盘不好,创业板股票因配售上市也遭遇一次重创,有16只股票跌幅超过7%,招商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营业部这一天卖出了5只股票,卖的最多的是南风股份达1537万元,华测检测金亚科技也在1000万元以上,5只股票合计卖出5303万元,事后证明那是一次恐慌,但恐慌心理支配下的卖出,使这家主力将众多股票卖在地板上。但其后悔也晚了。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