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力挺”九大领域企业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2日02:18
  早报讯证监会19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板推荐工作的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明确表示创业板将重点扶持新能源等九大领域企业上市,同时明确保荐机构应审慎推荐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八大领域企业。另悉,首个覆盖创业板市场成分指数——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定于24日亮相。

  《指引》要求各保荐机构向创业板重点推荐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特别是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节能环保、航空航天、海洋、先进制造、高技术服务等领域企业以及其他领域中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成长性强的企业。

  《指引》同时明确保荐机构应审慎推荐的八大领域:纺织服装,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供应等公用事业,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土木工程建筑类,交通运输,酒类、食品、饮料,金融,一般性服务业及国家产业政策明确抑制的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的行业。

  据介绍,创业板自2009年10月推出以来,企业申报积极,投资者参与踊跃,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截至2010年3月12日,已有66家企业在创业板公开发行,筹资近400亿元。

  另悉,去年创业板发审委共召开了40次发审会,审核了74家企业的IPO申请,其中通过59家,未通过15家,未通过率为20.27%。去年中小板市场的发行审核未通过率约为10%。

  创业板未通过企业涉及的问题主要包括七大类:

  一是持续盈利能力。主要体现为申请人经营模式发生重大变化、所处行业的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对有重大不确定性的客户存在重大依赖和存在其他可能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的情况等。

  二是规范运作问题。

  三是财务会计问题。

  四是独立性问题。申请人存在市场销售依赖、技术依赖和严重影响独立性的关联交易等。

  五是主体资格。申请人报告期内实际控制人发生重大变化、出资方面存在问题及成长性不符合要求等。

  六是募集资金运用问题。

  七是信息披露问题。

  对首批过会但一直未获发行批文的华谊嘉信的核查结果,证监会19日称,在下一步该公司的信息披露中会看到有关信息。至于本月18日未能如期上市的苏州恒久,证监会则称,待做出核查结论时将及时发布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