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解读

柯爱伦:设立全球创新联盟 开发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22日12:50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3月20-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 “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在新的国际经济格局下,中国如何通过继续与世界各国的广泛合作,推动国内和国际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实现可持续而且具有包容性的增长,是本届论坛的中心议题。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杜邦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柯爱伦(搜狐-王玉玺/摄)
杜邦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柯爱伦(搜狐-王玉玺/摄)

  杜邦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柯爱伦女士:我深感宠幸能有机会在中国高层发展论坛上发言。我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与各位一道分享想法,探讨计划,看我们如何在逐渐摆脱危机阴影,就全球经济发展与合作共商对策。杜邦公司的应对之道是关注那些我们能够控制的因素,并且贴近我们的客户。

  我们没有让经济动荡搅乱思路,同时,我相信度过了去年那场危机的大企业大多采取了类似的做法,从而在逆境中得以生存。如今经济复苏的态势正在扩大,企业能够不仅求生存了,而且也可以求发展。我们可以期待更强劲的经济增长与发展。

  下面我想就世界变化的趋势,以及如何通过更大规模的合作以促进全球经济发展与增长分享一些看法。世界正在转型当中,这种转型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于人口增长以及中产阶级在新兴经济地区的成长。当今全球有68亿人口,预计到2050年人口将超过90亿,会有前所未有的人口增长出现在高速发展的新兴经济体中。随着人口的增加和中产阶级的成长,人们也需要更多更健康的食物、可替代的能源资源、更有效的安全和防护,也造就了新兴经济体的空前增长,比如中国、印度、印尼以及其他经济体的前所未有的中产阶级的增长。据专家预测,到2050年,粮食产量必须增加50%才能够满足全球的需要。要这么做的话,我们就要利用现在已有的土地,而不能增加已有的土地供应。2030年,全球能源消耗将增加60%,所有的这些需求或者称为大趋势的东西,无论从经济还是社会的角度都带来了一些真切的全球性的挑战。杜邦公司正在努力应对这一变化中的世界需要,包括贡献于中国,为实现其既定目标所做的努力。

  杜邦是一家面向市场的科学公司,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原则。杜邦80%的资源用于服务发展大趋势。非常重要的一点要认识到,没有哪一个机构或者企业能够独立解决这些复杂的全球性的挑战。全球商业界、学术界、政府、非盈利组织、各种利益团体之间合作,是开发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应对世界关键需求的迫切所在。正因为如此,像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这样的会议是如此重要,因为这样的场合可以集成我们的智慧和我们的共同力量来应对我们所面临的一些迫切的议题。

  我们必须拥抱新的思维,必须相互沟通,倾听各自的观点,这是最重要的。您可以把这种合作与沟通理解为一种知识的联盟或者创新的联盟。在这样的联盟之下,我们综合集体的知识和智慧,来解决问题,并带动增长。我们这个世界未来的创新和真正可持续的经济发展,将来自于打破传统界限的合作。这也是过去50年间我们所墨守的一个常规。

  一起努力,我们精诚合作,将会影响全世界。同时,也能够壮大我们各自的企业和机构。合作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在杜邦,我们有8500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其中包括我们在中国的同事,他们每天通过与各地的政府、客户、科技界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的合作努力解决和协助面对各种复杂的挑战。当然,我们所做的还只是一个开始,我们有能力去做更多,一定会做更多的努力。在此请允许我举一些杜邦通过合作推动中国发展的例子。

  杜邦有一个杜邦先锋团队,他们基于当地的调研与本地的制造商结成的创新合作,开发出了称之为气息式单粒播种机的产品,这是一种独特的种植技术,不仅仅为中国的农民节省了成本和劳动量,还提升了产量和收益,这是合作引领创新让更多人获益的好例子。而去年,杜邦在北京新设了一个玉米研究中心,它是我们2009年在快速发展的经济体当中新开的四家种子研发中心之一。大家都知道,各地的种植条件都有所差异,所以,了解中国当地的特性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这样做才能让合适的产品种植在适合的土壤之中。

  另外一个合作引领创新让更多人获益的例子是中国的两家炼油企业分别与杜邦合作,通过特许经营许可,使用杜邦用于生产低硫柴油的等温技术,为中国不断发展燃油市场提供更清洁、更高效的产品。

  另外一个合作和创新的例子,就是通过创新如何给人们带来更好的一些价值,那就是在上海的杜邦光伏科技中心团队,与中国很多领先光伏企业有很多的合作,他们的目标是不断提升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使用寿命和功效,协助提高光伏组件生产商的生产力。我们与产业价值链上的主要厂家联合开发,帮助满足中国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增长,以及更快地实现并网发电。

  除此以外,中国也正迅猛提升其铁路系统,这一模式值得很多国家借鉴。杜邦公司正与中国铁路的主要承包商、科研和设计院所以及设备制造商进行合作。在安全、高速、舒适和易维护等领域提供整合以及多元化的技术解决方案。杜邦还特别成立了中国铁路业务小组,综合公司的总体技术能力和专长支持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包括之前提到的铁路研发的领域以及铁路新材料的开发。

  显然,要解决因世界人口快速增长而产生的各种复杂挑战,更为广阔的合作是关键。杜邦和全球进行合作的过程当中,我们希望也能够进一步促进中国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个论坛,我非常高兴在过去几天能够听到各位的深刻见地,希望能在未来和各位进行更深入的探讨。谢谢。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