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投资者现金充裕,2010 年亚洲市场债券发行向好

来源:投资者报
2010年03月22日13:49

  去年全球债市回暖,市场风险偏好加大,已经重新启动了亚洲高收益债券市场。然而,市场重新活跃高涨的趋势让投资者对于他们将在 2010年购入的产品的更为严格进行挑选。因此,发债人有必要应对这一趋势,审视自身,适度地调整自我定位。

  国际债券市场依然是亚洲高成长型公司的重要资金来源,尤其是这些公司中有些还是期望利用债市的特点,获得相对较长的借款期限,并且能筹措到比其他方式更高的金额。

  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广泛复苏,2009年债市走出低谷,开始重新出现新债券成功发行。

  同时,由于各国中央银行所推行的促进流通性措施,债券流通变得顺畅,投资者开始考虑减低持有低回报的现金,改而投资于大幅度打折的资产。

  结果形成了债券市场有史以来最引人瞩目的市场高涨之一。然后,我们看到,首先是主权级债券,然后是投资级企业债券纷纷发行,以及最终我们看到高收益债券重新回到市场发行。债市全面走出金融危机的低谷。

  然而,估值上升也导致投资者更为精挑细选他们有意购入的产品。在去年,如果债券发行执行得好的话,市场高涨的形势能支持大多数新发行债券在一定水平之上。

  2010年,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分析师仍然对2010亚洲债券发行市场感到乐观,但是他们并不认为今年的形势能够超过去年的市场高涨。

  这意味着投资者一方面会考虑市场支持因素对价格的影响,另一方面会更加密切地注意每一位发债人独有的基本面信息。

  在这方面,对发债人有利的消息是投资者依然对亚洲的经济增长潜力十分感兴趣,关注新兴市场的投资者仍然处于投资比率过低的状况。

  据EPFR Global (这是一家资金流动和资产配置数据统计供应商)数据,自2009年4月以来,流入新兴市场的资金总额保持在不到30亿美元水平。

  由此可见,市场现金充裕状况自2009年10月以来一直保持强劲,加上接近去年底时债券发行相对淡静,我们认为投资者均为手握过剩可投资现金进入2010年。

  在当今的市场状况下,发债人需要清晰有效地向投资者讲述他们的发行故事。

  随着金融市场的开放,各公司必须考虑如何在他们各自的领域,自己的国家,相对竞争对手,处于什么定位。而找到一家最适合的银行来帮助管理这个定位过程至为重要。

  债券成本将继续取决于投资者的购买意愿,美元债券还受美国利率影响。大多数人看法是美国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提高利率,这是诸位准备发债的企业所必须关注的。

  也因为如此,我们预测来自亚洲的国际债券发行计划将在今年上半年保持活跃,这是因为各发行机构将充分把握利率处于历史性低水平的良机。

  整体上,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们预测亚洲债券市场将于2010年继续上扬,这是因为经济状况改善和更高的债券价格将使投资者物色到评级较低的产品以获取回报。

  美元、欧元和日圆债券的发行预料将保持与去年之567亿美元发行额纪录相似的水平,主要原因是合并与收购融资,企业扩展融资,以及已发债企业将继续寻求展期。

  我们预测印尼,以及中国的房地产企业,将成为2010年新发行高收益债券的主力军。

  国际债券市场仍然对寻觅巨额但中期融资的印尼公司抱着开放态度。

  新兴市场基金目前资金充裕,而债券市场已达到相对稳定的水平。

  尽管投资者将于2010年变得更严格,选择更仔细,但是金融开放环境和正确的行销策略仍将继续是一宗发债交易成功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