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将完善经济适用房退出机制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23日04:18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和建设局获悉,深圳正抓紧制定住房保障条例的配套文件,力争尽快明确经济适用房户型、面积、上市分成等有关政策法规,完善经济适用住房的监管和退出机制。同时,该局将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对桃源村三期业主购买经济适用房后又购高价车的家庭进行购房手续的重新核查。

  目前,桃源村三期豪车事件中,通过媒体和其他途径曝光的待查车辆共52辆,其中2辆车牌号为重复提供,1辆车牌号无登记,总数实为49辆。其中,9辆车为单位所有,28辆车非桃源村三期业主所有,12辆车为桃源村三期业主所有,这12辆车都是在购买桃源村三期住房后所购。其中5辆车为10万到20万元的车,仅1辆车为2002年4月出厂的宝马车,2002年4月的出厂价为44.6万元,2009年12月该业主购得这辆已使用7年多的二手车。

  对市民最为关注的经适房退出的问题,市住建局房改处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深圳《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未满5年,就已购买其他住房的或者全部家庭成员户籍迁出本市的,将被责令退出已购经济适用住房。

  对已购买了经适房的家庭,在购房后买车是否需要退出住房的问题,目前国家及深圳现行政策都没有明确规定。市住建局正在联合有关部门,对买房后购买了较高价格车辆的家庭在购房时的相关手续进行重新核查。如发现违规行为,将按照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收回住房。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即将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实现住有所居的若干意见》,并抓紧制定条例的配套文件,力争尽快明确经济适用住房户型、面积、上市分成等有关政策法规,完善经济适用住房的监管和退出机制,并考虑设立经适房利益分成的共有产权制度。

  此外,市住建局还通报了梅山苑转租的调查情况。在2007年全市清退房工作统一行动中,梅山苑共清退了100余户,2009年查实的有转租转借现象共30多户,通过采取多种手段,这些住房现已全部收回。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