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国际大行押注印度下月再加息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24日01:13
  ⊙记者王宙洁○编辑朱贤佳

  印度央行行长苏贝罗22日表示,如果不控制好国内的通胀,印度经济将面临硬着陆的风险。该言论引发市场猜测,继19日采取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次加息举措后,印度央行或将很快迈出二度加息的步伐。包括摩根士丹利及高盛等国际大行在内的金融机构均预测这一加息时点很有可能就在下个月。与此同时,市场仍对印度当地货币卢比抱以乐观态度。分析人士预测,受印度强势经济增长的推动,从长期而言,卢比仍会进一步升值。

  苏贝罗22日表示,“现在如果不紧缩流动性,那么我们以后要采取的调整会更多,经济甚至可能硬着陆。即使在短期内经济增长可能会抵消通胀带来的负面影响,但从中期来看,要保持经济增速,必须将通胀控制在低位。”

  印度总理辛格的高级经济顾问阿卢瓦利亚当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亦表示,印度政策当局必须设法将通胀水平控制5%至6%的范围内,这才是可以被接受的通胀水平。

  印度政府本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月份通胀率同比上涨9.89%,为16个月来最大增幅。

  分析人士认为,苏贝罗的言论暗示,印度央行很快会采取措施控制攀至16个月高点的通胀。国际大行也纷纷押注印度近期将二度加息。

  高盛首席亚洲策略师蒂莫萌对此表示,“印度在亚洲各国中是最需要加息的,因为目前该国的通胀率在亚洲最高。”摩根士丹利则认为,印度央行最快或于下个月再度加息。

  研究机构“环球透视”的印度地区研究主管乔蒂·纳拉辛汉亦表示,印度国内的强劲需求将使印度的通胀水平维持在高位。纳拉辛汉同时预计印度央行将在4月第二次加息。

  3月19日,印度央行采取了2年来的首次加息行动,将该国基准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

  尽管印度国内的通胀形势不容乐观,不过印度货币卢比长期而言依然为市场所青睐。据海外媒体23日援引一家南非金融服务公司的报告称,由于印度贸易逆差扩大至一年多来最大,因此印度卢比持续五个月之久的涨势在短期内或难以为继,但长期而言,卢比仍会进一步升值。

  卢比兑美元汇率今年迄今已升值约2%,分析师预计,截至3月31日,卢比的这一涨幅会缩水逾0.9%。截至北京时间23日16时,卢比兑美元汇率报45.57卢比,涨0.08%。

  此外,3个月期美元相对于卢比的远汇本月平均溢价比达3.2%,高于上个月的2.8%。该溢价比曾在3月10日触及3.33%,这是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位。远汇通常可被用于反映投资者对标的货币未来某段时间的汇率预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