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A股维持反复震荡格局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3月24日07:40
  “仍未摆脱震荡整理的格局”是目前A股走势最真实的写照。尽管沪指已屡次试图突破3100点的压力,但都以失败告终。昨天沪深股指双双飘绿,市场的谨慎心态显露无疑。

  市场谨慎心态显露无疑

  在权重疲软的拖累下,沪深股市昨天双双震荡回落,沪指下跌0.70%,而深成指 也微跌0.38%。两市分别成交1099亿元和803亿元,其中沪市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深市则明显放大。

  近期处于反复整理态势的权重指标股板块,昨天还是全线走低。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除中煤能源收平外,都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其中,中国铝业宝钢股份、中国远洋跌幅超过2%。农业板块则逆势走强涨幅领先,而创业板的表现也继续强于大盘,61只个股中39只上涨,大禹节水还封至了涨停价位。

  恒基投资指出,目前沪指在3100点之下反复震荡,走势上看总叫人心里面有些不踏实的感觉。这主要是由于3100点以上堆积的大量套牢筹码对于市场的心理压力较大,越是接近3100点市场的谨慎心态越是严重。从技术上分析,60日均线和半年线短期内将对大盘形成一定压力,预计未来大盘还将维持重心不断抬高的震荡格局。

  创业板将迎第二波解禁

  本周四,创业板就将迎来第二波限售股解禁,天龙光电阳普医疗宝通带业金龙机电同花顺钢研高纳中科电气以及超图软件等8只个股共有4298万股首发机构配售股涌向二级市场。而截至昨天收盘,这8只股票较发行价仍有接近50%的涨幅,将遭遇较大的抛售压力。

  数据显示,此次限售解禁中,解禁规模最大的当属天龙光电,达到了1000万股。而同花顺解禁市值最多,接近3.3亿元。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从第一批创业板28家公司配售股解禁的情况来看,配售股解禁对个股的冲击力还是比较大,不过一些质地优良、业绩突出的个股在配售股解禁后,还是能获得更多的场外资金青睐。另外,这8家公司目前平均市盈率高达78.14倍,虽然低于整个创业板82.19倍的市盈率,但仍高于中小板。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创业板在市场热炒高送转预期下屡屡走升,这也给了参与网下配售机构提供获利了结的足够空间,因此投资者不妨提前规避风险。

  本周IPO节奏有所放缓

  记者了解到,本周新股发行数为4只,比前两周新股发行数出现了明显减少,也创出本月新股单周发行数新低。

  在此之前的两周新股发行十分密集:在本月8日至12日这一周,新股单周发行数达到了10只;在本月15日至19日这一周,新股单周发行数达到8只。而在本月第一周,新股单周发行数也达到了6只。

  从本周新股发行安排看,本周4只新股发行分两批进行:昨天有昊华能源网上发行;今天双箭股份蓝帆股份合众思壮网上发行。这4只新股中,昊华能源发行规模相对较大,发行总数为1.1亿股,网上发行部分为8800万股。

  此外,根据下周新股发行时间表,已安排有东山精密大北农天原集团3只新股在下周一网上发行。

  本报记者唐玮婕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