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周小川:中拉贸易额降至1200亿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3月24日10:22
  周小川在泛美开发银行集团2010年年会上称,虽然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2009年中国和拉丁美洲之间的贸易额仍达到120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表示,去年中国仍是拉丁美洲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虽然遭遇经济危机,双边商品和服务贸易额仍达到1200亿美元。

  周小川在泛美开发银行集团2010年年会上称,虽然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2009年中国和拉丁美洲之间的贸易额仍达到1200亿美元。

  根据资料显示,2008年中国和拉丁美洲的双边贸易额较上年增长40%,达到1433亿美元的最高纪录。

  周小川称,2009年中国是巴西和智利的最大贸易伙伴国和出口目的地。

  另据央行今日公布的新闻稿,周小川还在会上表示,中国与泛美开发银行的合作已由最初增进了解、探讨合作可能性转向实质性合作磋商。

  泛美开发银行集团成立于1959年,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是世界上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地区性政府间开发金融机构,其宗旨是促进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国于2009年1月12日正式加入,成为该集团第48个成员国。

  作者:周红 (来源:一财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