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吉利北京公司悄然增资71亿 吉沃恋月底前签约?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3月24日10:32
  就在媒体猜测吉利收购沃尔沃仍然存有变数时,吉利却悄然完成了融资工作。记者昨日获悉,位于北京亦庄的北京吉利万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已经把注册资本2000万元增至71亿元,而北京吉利凯旋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随后也将完成增资。另据接近吉利沃尔沃项目的权威人士向记者透露,网络各种传言仅是猜测,吉利收购沃尔沃最后签约时间仍然是月底之前。

  “吉利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但谈判过程非常艰苦,最后签约之前仍然存在着一定的变数……”日前,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媒体“逼问”下的这番表述,立即引来了媒体关于“吉沃恋”出现阻碍的猜测。

  但记者昨日通过北京市工商总局查询发现,位于北京亦庄的北京吉利万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已经悄然把注册资金由2000万元增至71亿元。而吉利在北京成立的另外一家公司北京吉利凯旋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原本注册资金1000万元,其增资工作也将在随后进行。如果北京吉利凯旋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也将注册资本增至70亿元人民币左右,将暗合吉利收购沃尔沃将花费20亿美元左右的猜测。

  “我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媒体的报道仅仅是猜测,福特是否出售沃尔沃并不取决于经营状况的好坏,而是出于做强"一个福特"品牌的战略考虑。”前述接近吉利沃尔沃项目的权威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吉利沃尔沃项目一切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即在月底前完成签约。”

  “吉利收购沃尔沃所需资金筹集的渠道是多样的,除了收购后的定金等需要自有资金支付外,其他不会全部动用吉利集团的自有资金。”美国万通投资银行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企业海外发展中心主任孙飞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并购贷款、境内外银行、投资银行、地方政府等都可以成为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融资渠道。

  至记者昨日截稿,上述消息并没有得到吉利沃尔沃项目相关负责人的证实。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